close

       今天搭捷運 遇到一對很絕妙的父子檔 印證了一句話

"自己的孩子永遠最可愛 別人的小孩總是最可惡"

 橫批  我的孩子都是被朋友帶壞的        哈哈哈 我好有才....

............ 怪! 

 

 

日暮西山時分 座位已滿的車廂  

雖有著零星幾位站客 倒還透露些許清悠 

忽然 捷運停靠某站 嘩啦啦地進來一狗票乘客

頓時 乘客之間變得緊密起來

但我依然手握著立竿 保有我小小的立足之地.....

1點鐘方向的門邊扶手 倚著一對父子檔

小男孩就像一隻好奇的幼獸兒

趁著父親不注意 鬆了手 在乘客之間溜答了起來

好奇的幼獸兒 就在這來回的探險路徑上 無意間撞了我一下 

如果真是隻小貓兒 我倒還打從心裡覺得可愛 但 他 又 不 是.... 

不幸中的大幸是 好險我沒被撞死  

只是突如其來的一撞 很是打擾 不由得我眉頭皺了一下

小男孩兒回到父親身邊開始扭捏撒起嬌來

殊不知自己已闖下大禍.....

一切看在眼裡的父親 這時開始言教了

 

你看你!!

在車廂裡面跑來跑去 剛剛撞到人了 要跟人家說對不起啊....

 

乍聽之下 忽然以為 這位父親家教甚嚴  

但小孩天性彆扭 當然沒有膽道歉

只見這位父親語氣更加囉嗦 喳叭喳叭的說個沒完

我本來無一事 何處惹塵埃.....

我還拜託令公子別鼓起勇氣來道歉

因為我不想配合你家的家教 對貴公子假笑說沒關係....

只好離開我的小小立足之地 皺了下鼻頭 轉身另尋棲身之所

沒想到 這位父親的言詞 更加激進的說著

 

你看你看 你不去道歉 人家走了....

又一個喳叭喳叭的說個沒完  激進的語氣 彷彿衝著我而來

 

此時我實在忍無可忍 突然站起來大罵!!!

 

你是在教訓自己的孩子 還是別人的孩子啊??!!  

包容自己的孩子犯下任何錯  卻見不得被冒犯的人一絲不悅

那我要不要叫我爸勞人來好好教教你怎麼當爸爸啊!!!!! 

以上......

 

 

當然只是我內心的小劇場  

其實 我最想對那位 言教重於身教的父親 說

 

閉上你的嘴  並 管好你的小孩

 

最後結局.....  

當然是 姐姐我到站下車 and 那位父親閉上嘴並牽著小朋友

和平落幕 YA~

 

 

僅以此文 獻給全天下所有 覺得 "自己的孩子永遠最可愛"的父母 

令公子千金們永遠都最可愛 而且 也都不會被朋友帶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你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