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隻貓 名叫糕喵喵  說牠是黑貓 似像白貓

說牠是白貓 原來是黑貓  牠是黑白貓 不會歐北喵

雖然迷你馬自認是一隻孤僻鬼 但是 只要一出手 便深得貓心  

因此 常常自以為應是貓界的夢中情人 

因為家人不愛貓 又因為 怕貓生起病來養不起 所以一直沒勇氣養一隻愛貓陪在身邊

好幾年前 我曾經邂逅一隻很特別很特別的貓 讓我動了"先斬後奏"的念頭

想先把牠偷偷帶回家養在房間 然後再逼家人就範 

如果以人的身份來比喻 那種感覺 就像遇到了貓版的"靈魂伴侶"吧!  

一開始 是在住家附近的全家門前發現牠的

或許是 總是燈火通明 人來人往的便利商店 讓人感覺溫暖吧!

也或許是 便利商店前 寬闊的亭仔腳放了一台台的歐拖賣

方便牠以腳踏墊當沙發  機車椅墊當床

還有一個釘在牆柱上的廢棄信箱 成了牠居高臨下監視地盤的哨崗

又或許是 牠真是我的靈魂伴侶 特地前來和我訴說我們前世未完的緣份吧!  

就這樣 全家雖然不是我家 但最後...卻成了牠家 

牠是一隻長相可愛並且深具獨特魅力的賓士貓

背部一片全黑 腹部兩側則帶白 四隻蹄子像穿了兩雙白色小短襪

貓耳朵和貓眼睛是黑色的 貓鼻和貓嘴則一圈白 像一個3分之一的圓 

乍看之下 還真像是一個漂亮的賓士弧形恰如其分的勾勒牠圓圓的貓臉 

但讓人覺得獨特的地方 倒不全是可愛的貓臉蛋 還有牠略帶靈性的貓性格 

 

定居後沒多久  附近的住戶們不但認識牠而且喜愛她

曾看到路過的女生特地帶飼料給牠吃  也曾聽公寓住戶說會餵牠家裡吃剩的魚

還曾經和餵食牠的陌生人 一起聊聊牠的可愛  順便說說為什麼不帶它回家的原因

唉~ 還不就那樣.....

想帶回家養的理由都一樣  不想帶回家的理由卻有千百種

可憐糕喵喵是一隻水貓 卻沒水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你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